常規電腦班 - 軟件應用
班別 銀章班 金章班 白金班
建議年齡 6-8 9-11 12歲或以上
 
電腦圖像

電腦圖像

2023年9月14日 to 2023年11月4日 (8 課節)

課程簡介

如果我說你的小孩子將會成為一個傑出畫家,你會相信嗎?

全賴科技的發展,有了功能強大的電腦繪圖軟件和數位繪圖板的幫助,即使沒學習過任何傳統美術繪畫,銀章班的同學也能在我們導師的指導下創作出令人驚喜的美麗圖像。

至白金章班的同學,有興趣一嘗當專業攝影師的滋味嗎?現今數碼相片盛行,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即使沒有相機在旁,大家也能拿出手機拍個夠。即使當天不在最佳狀態,只要懂得在電腦上修改相片,也不用擔心出現在照片中的種種小瑕疵了。

學術目標 社會科學、美術
電腦學習目標 圖像設計
使用軟件 銀章班: Artrage
金章班: ArtRage
白金班: Corel PhotoPaint

時間表及課程費用

 
動畫製作

動畫製作

2023年11月9日 to 2023年12月30日 (8 課節)

課程簡介

相信每位小朋友也喜歡動畫,不過你可曾想過,你的小朋友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動畫作品?現在正是小朋友一嘗充當動畫大師的好機會!

學生首先會和老師討論出心目中的故事情節,製作出分鏡草圖(Storyboard)。接下來,銀章班的同學將會利用Animatron,一個好玩有趣而又完全免費的動畫製作軟件,繪畫場景及人物角色從而製作出可愛有趣的HTML5動畫。而金章班和白金章班的同學會利用一個非常受歡迎而又完全免費的動畫製作軟件Pencil2D來製作出聲色影畫兼備、並而能讓觀眾自行選擇結局的互動動畫。

學術目標 社會科學、美術
電腦學習目標 動畫製作
使用軟件 銀章班: Animatron
金章班: Pencil2D
白金班: Pencil2D

時間表及課程費用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2024年1月4日 to 2024年2月24日 (8 課節)

課程簡介

自從有了各種方便易用的網頁設計工具後,網頁製作不再是專業網頁編寫員的專利。銀章班的學生將會利用簡單直觀的網上網頁製作工具 Wix 製作網頁。並即時分享到網絡上,製作過程就如運用一個文書處理軟件一樣簡單。

而金章及白金章班的學生則會利用最簡單及最受歡迎的方法製造自己的網頁及部落格,快速地把網頁分享到網絡上,和親友分享他們的心血成果。

學術目標 社會科學、語言藝術、數學、科學
電腦學習目標 網頁設計
使用軟件 銀章班: Wix
金章班: WordPress
白金班: WordPress

時間表及課程費用

 
錄影廠奇遇

錄影廠奇遇

2024年2月29日 to 2024年4月20日 (8 課節)

課程簡介

富卓傑國際傳媒(FMI)是一間面臨倒閉危機的跨國媒體,學生將會利用 Word 製作出各色各樣的衛星氣象地圖和天氣報告,學習到變更文字格式、排列、邊界及圖案等以製作出更精美的宣傳品,盡力協助 FMI 把電視氣象網絡重新運作起來。

學術目標 科學
電腦學習目標 文書處理
使用軟件 銀章班: Microsoft Word
金章班: Microsoft Word
白金班: Microsoft Word

時間表及課程費用

 
醒目播音人

醒目播音人

2024年4月25日 to 2024年6月15日 (8 課節)

課程簡介

學生將會參與 FMI 旗下的廣播電台,擔任唱片騎師的工作。他們會運用 Excel 來計算電台的收聽率,統計活動的成效以增進電台的廣告收益。學生會認識到數據整理、公式運算、製作圖表、套用表格格式等,以作出更精美的報告。

學術目標 數學
電腦學習目標 試算表
使用軟件 銀章班: Microsoft Excel
金章班: Microsoft Excel
白金班: Microsoft Excel

時間表及課程費用

 
多媒體介紹站

多媒體介紹站

2024年6月20日 to 2024年8月10日 (8 課節)

課程簡介

FMI 打算設立一個全新的資訊介紹站於其總部大堂,以精美的互動多媒體簡報來介紹 FMI 旗下的業務, 當中包括其週刊、報紙、電視台及廣播電台。學生將施盡渾身解數,利用 Power Point 中的各種功能,加插文字、影像、聲音、超連結、按鈕、分支投影片及動畫效果等,協助 FMI 提升公司形象。

學術目標 語文藝術、數學、科學、社會科學
電腦學習目標 多媒體
使用軟件 銀章班: Microsoft Power Point
金章班: Microsoft Power Point
白金班: Microsoft Power Point

時間表及課程費用

 
電腦創刊號

電腦創刊號

2024年8月15日 to 2024年9月7日 (4 課節)

課程簡介

為了開發新的目標讀者群,FMI決定要發行一本全新的兒童電腦雜誌,學生將會利用 Publisher 去協助雜誌排版。過程中會學習到如何排列物件層次、旋轉、加插文字、圖片、框線、藝術文字、更改式樣、陰影、浮水印等等特效,務求令到這本富資訊性的全新雜誌以更多姿多彩的面貌去吸引讀者。

學術目標 語文藝術
電腦學習目標 桌面排版
使用軟件 銀章班: Microsoft Publisher
金章班: Microsoft Publisher
白金班: Microsoft Publisher

時間表及課程費用

 

時間表及課程費用

每周每課節 1 小時

逢星期四 17:00, 18:00
逢星期五 17:00, 18:00
逢星期六 08:30, 09:30, 10:30, 11:30,
13:30, 14:30, 15:30, 16:30, 17:30
Course Fee HK$1,440 / 4 課節
新生註冊費用 HK$180 (包括學生護照及文件夾)

* 劃線支票請書明支付「FUTUREKIDS」

報名程序及須知

報讀課程

  • 填寫申請表格
    • 申請表格可在校內索取或在 此處 (PDF format)下載
    • 請以英文正階填寫申請表格。
  • 付款方法:
    • *劃線支票請書明支付「FUTUREKIDS」
    • 轉賬至本校之恒生銀行戶口,提供轉賬證明。
    • 現金 (請親身前往本校)
  • 通過以下方式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付款證明發送給我們:
    • 郵寄至 香港北角英皇道370號振華大廈7樓A室
    • 電郵至 fkcorp@futurekids.com.hk
    • WhatsApp至 54225884
  • 首次入學者須繳付港幣 HK$180新生註冊費(包括富卓傑護照及功課文件夾)。

網上預留課程

  • 本中心亦接受郵寄,電郵或Whatsapp報名,請於辦公時間預留課程。
  • 報名者須於留位後七天內繳付學費。若未能如期繳付學費,則其報名當作取消。

繳費注意事項

  • 所有學費必須於上課前繳交。
  • 在繳交學費後,印有「PAID」字樣的印及收據號碼將會蓋於學生護照內。
  • 在進入課室前,學生須出示護照,以茲證明該課堂之學費已繳交。 如學生累積兩堂以上學費未繳交,本校將保留拒絕學生上課之權利。本校教師將於學生上課前作學費檢查及勸籲。
  • 學生護照如已蓋滿印章或遺失,學生須自行購買新護照。

颱風及暴雨安排

當信號* 除下 課程安排
早上六時三十分前 課程將如常舉行
早上八時三十分前 早上十時三十分及後之課程將如常舉行
早上十時三十分前 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後之課程將如常舉行
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前 下午二時三十分及後之課程將如常舉行
下午二時三十分前 下午四時三十分及後之課程將如常舉行
下午二時三十分後 所有課程將於當日取消

*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 若課程因為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而取消,將會安排補課。

補課或補考安排

  • 請於上課或評核試三個工作天前聯絡本校申請補課或補考。
  • 如不足三個工作天,本校有可能拒絕接受申請,與及收取港幣 HK$200 行政費。
  • 本中心只接受每位常規課程學生每月一次之補課申請,其後每次申請須繳交港幣 HK$200 行政費。
  • 本中心只接受每位假日營學生每課程一次之補課申請,其後每次申請須繳交港幣 HK$200 行政費。
  • 補課日期及時間將按照本校之上課或評核試時間表、學生人數及教師人手而編排,恕不能就個別學生之情況或要求而作個別安排。

其他

  • 如有其他疑問,請於辦公時間內聯絡本校。
  • 富卓傑電腦學習中心保留修改以上各注意事項之權利,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