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班

年齡組別

適合 13-16 歲學生,評估學生資訊科技的高層次技巧。

國際認可性

評核範疇與分級制配合英國國民課程 (UK National Curriculum)第一至第三階段的分級制,學生完成劍橋ICT Starters高級程度評核試(On Track)後,可進升至劍橋其他等同英國"GCSE"高級程度(A-Level) 的評核試。同時評核試亦符合全美學校奉行之德州科技水平標準(Texas Technology Standard),所以此證書確認學生的資訊科技能力已達到國際標準,並已掌握了一定的應用技巧,同時提升他們的自信心。而且劍橋評核試響譽國際,是子女升學或轉校之必備品。

On Track

考取劍橋證書

學生可分兩個階段考取劍橋證書。

  • 學生在三年內考取初級班之所有第一階段單元(四個單元),並考獲合格或以上的成績,便可獲劍橋頒發「第一階段」證書。
  • 如學生同樣於三年內成功完成所有第一和第二階段單元,並考獲合格或以上的成績,便可獲頒發一張整體的劍橋Starter Awards「資訊及通訊科技」評核試證書。

可供報讀之單元

請按鍵瀏覽有關各單元之詳細內容及其課程時間表。
第一階段單元一
進階文書處理
學生增進他們的文書處理技巧,深化於中級班「探索文書處理」課程上所學到的知識
第一階段單元二
多媒體應用
學生學習為特定的對象,製作自動化的簡報
第一階段單元三
試算表應用
學生學習利用試算表軟件製作一個實用而有明確目的的試算表
第一階段單元四
資料庫應用
學生學習設計及建立資料庫作特定用途
第二階段單元一
進階程式編寫
學生學習使用高階程式語言編程
第二階段單元二
網頁設計
學生學習如何製作一系列簡單而互相連結的網頁
第二階段單元三
網絡
學生學習網絡的基本結構及概念
第二階段單元四
動畫影片製作
學生學習利用電腦軟件和硬件製作、編輯和應用影片和動畫。